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

组图:刘德华再行慈善 化身语障治疗师教儿童发音

组图:刘德华再行慈善 化身语障治疗师教儿童发音
  • 组图:刘德华再行慈善 化身语障治疗师教儿童发音 

    • 2月9日香港,刘德华化身语言治疗师,教导几位患有语障的小朋友正确发音,当被追问何时生小朋友时,他笑言答应大家会尽快,但那要在夜晚进行,因为日间他要多做慈善活动。
    • 还被问到何时才生几个属于自己的小朋友?他尴尬地说:“尽快吧,答应大家,我会尽力。(哪是何时?)夜晚吧,因为白天我要做善事,(会否感到现在的小朋友难以沟通?)要多作学习才能沟通,我也问过儿科医生,为何成人常用叠字教小朋友?医生指那只是大人的想法,其实没有特别效用。(那你对小朋友是否有妙法?)我教小朋友很拿手,因为歌迷会里有很多小朋友,但我没有杀手锏。”
    • 华仔选择“庭恩儿童中心”作为义卖情人节特别版朱古力的受益机构,他指本地不少小型慈善团体需要协助,该会的经费大多来自自行筹款,去免费帮助80多名低收入家庭的语障儿童,他说:“这次我希望用太平绅士的身分,帮庭恩向政府方面寻找一些受保护的建筑物作为永久会址。”
    • 华仔指一直很想和歌迷会内的几位语障人士沟通,通过这次机会,可让他学习发音时如何使用肌肉。他还呼吁其他艺人在有空时当义工协助语障小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