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余少群加盟《苍穹之昴》 “阿信”演“慈禧”

余少群加盟《苍穹之昴》 “阿信”演“慈禧”
  • 余少群加盟《苍穹之昴》 “阿信”演“慈禧”

  • 1

  •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苍穹之昴》正在横店影视城热拍,导演汪俊告诉搜狐娱乐,他已做外界争议的准备——“阿信”的扮演者、日本演员田中裕子出演慈禧太后。余少群在剧中剃头、自宫,由此在慈禧身边青云直上。
  •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开拍伊始,已被日本NHK电视台定为2010年的开年大戏,成为国内“抢滩”日本主流电视台黄金档的处女剧。
  • 该剧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清朝末年的宫廷纠葛:穷小子春儿(余少群饰)被预言是“昴宿星”转世,经历一番家庭变故后,春儿自阉入宫,成为慈禧身边的大红人。
  • 与此同时,春儿的兄弟梁文秀(周一围饰)考取了状元,竭力劝成光绪皇帝发动“戊戌变法”;还有宫廷外开着酒吧貌似交际花,实为慈禧侄女的张夫人(殷桃饰)……宫廷的人生百态,在世纪末的风云动荡中汇集一堂。
  • 原作者浅田次郎毫不讳言,这是他所有小说中最难被改编成电视剧的一部:“我有很多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虽然我认为小说家的工作就是小说,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苍穹之昴》真的可以拍成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