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传雄出道25周年 《时不知归》1111为爱回归(1/7)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10-29

周传雄出道25周年 《时不知归》1111为爱回归

搜狐娱乐讯 华语乐坛创作天王周传雄(小刚)老师出道25周年,即将于11/11推出最新专辑《时不知归》,同名主打歌《时不知归》是他感念与老婆Vivian相知相守20年的感情生活,特别谱曲献给爱妻的歌,纪念一路以来的互相扶持,歌词则由老搭档陈信荣操刀,灵感来自于日本料理的一道名菜-“时不知鲑”,信荣哥当下觉得很美,认为鲑鱼洄游的毅力和天性,就像是彼此深爱而没有归期的爱侣,因此灵机一动成歌,写成《时不知归》,刚好这两年小刚老师因为胃溃疡爆瘦20几公斤,医生强烈建议他吃好消化的白肉,他昨午(28日)在脸书上写到,原本个性急讨厌吃刺多的鱼肉,但现在必须慢慢挑刺、慢慢品尝,反而更能吃出鱼肉丰富的滋味,出道25周年的他,现今慢活,藉吃鱼喻人生观,感谢另一半,恩爱令人称羡!
  周传雄老师著作等身,唱红、写红的歌不计其数,值此出道25周年之际,他推出全新专辑《时不知归》,唱片公司特别以“经典”作为他踏入乐坛25周年的主题,特别远赴日本做造型,运用丹宁材质、金属眼镜、咖啡色手工皮饰、多层次穿法的日式职人风,来呈现小刚老师一路以来予人温暖感的音乐旅人风格!这张专辑具文学风,10首歌名颇富诗意,因此在拍摄封面时,也特别挑选台北文风颇盛的区域取景,例如,绿意盎然的民生小区、永康街、青田街的文学咖啡座、现代感的南港捷运站及蔡明亮导演《爱情万岁》场景的228纪念公园等,以呈现创作旅人的生活面向!
  只不过在拍摄专辑封面时,小刚老师穿着毛衣、风衣外套,气温却高达36度,让他还得自备小型行动冷气机纳凉,才不致于晕倒,但是在拍摄《时不知归》MV时,登高到九份附近的悬崖峭壁一整天,气温只有16度,他却只能穿件背心,单薄的身体冷到发抖,两相比较让他直说:“真是造化弄人啊!”拍摄这首献给太太的《时不知归》MV,他特别提拔新秀郭璇和许光汉担纲主演,由于地势高峻,由站立处往下望,悬崖层层迭迭,一重又一重,好比七重天,但导演安排小刚老师在悬崖边对嘴,或站或高跪姿,旁边就是七重天峭壁,工作人员完全不敢靠近,连男女主角都说往下看会腿软,但小刚老师很勇敢,一夫当关就站在悬崖边缘,连导演都要他站进来点,但小刚完全不畏惧,连导演胡世山都叫他“周大胆”,佩服他的胆量!。
  对此,周传雄说自己是山里的孩子,很开心到九份、石碇山区拍MV,因为离他幼时读书的深坑不远,小时候常常和同学在山里跑来跑去,因此,到山上拍《时不知归》MV让他有回到故乡、回到童年的美好感觉,「回到家里,当然没甚么好怕的!」,而这首歌更是献给家中的爱妻Vivian,作词人陈信荣藉日本极品天然野生鲑-「时不知鲑」的稀有,写出《时不知归》歌词,来歌颂小刚夫妇深厚的感情,堪称一绝!恰好小刚也在脸书po吃鱼文,说以前性子急不爱吃鱼肉,因为不想挑刺,现在被医生逼着吃鱼,在挑鱼刺中吃鱼发现从没体会过的丰富味觉,从吃鱼肉中领悟慢活的美感,恰如进入乐坛25周年的感受,周传雄《时不知归》专辑11/11索尼音乐全亚洲发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