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明星写真 > 华人明星写真

组图:何琳登《风尚志》 以执著之名叛逆

组图:何琳登《风尚志》 以执著之名叛逆
  • 何琳封面

  • 1

  • 在化妆间看到何琳的时候,她正跟化妆师一干人等争得不亦乐乎,为的竟是“怎样的额头才算是漂亮的额头”。想必也只有演员和化妆师这两种职业的人,才会如此细致入微地观察自己的脸吧,甚至细微到额头的模样。“其实做演员漂亮不是最重要的,我的脸就不能说是最漂亮的,但是有特点。比如我的额头很高,按照黄金分割点审美观来说不是最好的,但是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做演员必备的。”
  • “我试探地站了起来,往前走,仍然不相信,最后看到主持人和颁奖嘉宾都给我热烈的掌声,我才自信地走上舞台。”何琳,源于《牵手》里她演的夏晓雪的妹妹夏晓冰。因为这部电视剧,何琳获得了第十七届电视金鹰奖“优秀女配角”奖。金鹰奖是何琳演绎生涯中第一个奖,那时她还只是北京电影学院三年级学生。2005年何琳再次凭借《为奴隶的母亲》获得了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当时她与来自挪威、英国和巴西的3位女星角逐后冠,何琳利用有限的台词、丰富的情感,把一个富人家的“生育奴隶”、丈夫眼中的“赚钱奴隶”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终打动了国际艾美奖评委,以绝对优势胜出,是亚洲地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女演员,这是中国乃至亚洲电视圈的头一遭。
  • “当时的情况想起来挺好笑的。外国人对中国人名的发音不是很准确,在颁奖晚会上,我隐约听到似乎是一个“琳”字,可是旁边有人说不是你、不是你,我只好又坐下,但依然不死心,四处看看到底是谁上台?结果没有人上台,他们都很着急,很尴尬。旁边的人这时候又说,那可能是你啊。我就试探地站了起来,把皮衣脱掉,往前走,但又不敢太肯定,走几步就左顾右盼,最后看到主持人和颁奖嘉宾都给我热烈的掌声,我才自信地走上舞台。”提起往事,很多人说何琳是幸运的,或许成功的背后是有一定的机缘,但把握机缘的却只能是自己。
  • 从诞生的那天起,几乎每一个对自己的成长有过自觉的女人,都会循着来时的轨迹插下路标,以备将来擦亮那些渐渐模糊的记忆。何琳出生在上海,不过她还没有来得及感受这个大都市的魅力,就随父母去了黑龙江的大兴安岭山区。何琳的父母是“老知青”,在东北插队,何琳的童年基本上就在人烟稀少的山区度过。出生在医生家庭的何琳或许小时候从来没想到过自己有一天会走上荧屏,上了小学以后,何琳经常和山区里的小朋友一起,一边采着路边的蘑菇,一边打打闹闹上学放学。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过了五六年的光景,在何琳上小学4年级时跟着父母回到了陌生的上海,而后来会以演员为职业,只能说纯属偶然或者命中注定。
  • 初三临近毕业时,上海儿艺到各个重点院校挑选学生,何琳就这样被儿艺的老师“相中”了。她自己做主报考了上海儿艺,那时便已经懂得把自己拍广告的钱积攒下来,“因为我知道自己将来还要上大学。”何琳形容自己从小就像根野草,爸妈对她生活的参与从来都是点到为止。后来,这个抱着“女人的青春有限,当演员要趁早”想法的姑娘,放弃了留在上海发展的机会,毅然报考了被誉为“中国电影摇篮”的北京电影学院,并且在两个多月的封闭复习后顺利通过了入学文化考试,从此正式踏上了从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