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华人明星 > 内地明星

《铁人》领衔首批献礼片 吴刚“秦腔”震全场

《铁人》领衔首批献礼片 吴刚“秦腔”震全场
  • 吴刚与导演尹力

  • 1

  • 昨日的北京政协礼堂,高朋满座,热闹而隆重。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联合主办的“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第一批重点国产影片推介活动”在这里盛大举行。《铁人》、《南京!南京!》等10部建国献礼影片将于近期相继登陆大银幕,为祖国60岁生日献礼。
  • 其中,由演员吴刚领衔、尹力执导的的影片《铁人》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昨天,该片导演尹力携主演吴刚、刘烨等人悉数亮相,吴刚在现场展现了西北人民独特的“秦腔”,更是将首场推介会推向了高潮。
  • 据扮演“王铁人”的吴刚介绍:“《铁人》主要描写的是石油工人王进喜及其后代,在这半个世纪以来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所付出的一切。我们希望能借助这部片子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真正的英雄是什么样子。”而吴刚为了这个角色也是牺牲不小,不但为了贴近人物拼命减肥,还要克服诸多环境困难以及学习陕西“秦腔”。
  • 大家都知道“铁人”王进喜自幼生长在大西北,小时候还在山里放过羊,无论“花儿”还是“秦腔”,他都能唱上几句。然而很多人都知道正宗的“秦腔”特别难学,不要说外地人,就是本地老百姓能唱出来的也是凤毛羚角。这就意味着要想接演这个角色,吴刚必须先过语言关。
  • 作为老北京的吴刚,之前虽然参演过多部影视话剧作品,但从来都没有用过非普通话讲台词。这次出演王进喜也是他首次改口以方言形式表演。为此吴刚在开拍前就做了大量功课,请朋友从网上下载了大量秦腔录音资料,每天反复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