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华人明星 > 内地明星

90年代内地青春剧偶像现状 有人红火有人凄凉

90年代内地青春剧偶像现状 有人红火有人凄凉
  • 《十六岁的花季》 

    • 1990年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上海电视台联合拍摄的电视剧《十六岁的花季》在全国播出了,可以说这是中国最早的也是影响最大的一部校园青春剧。该剧因为真实地反映了中学生活,准确地把握了青少年心理而深受中学生的喜爱,又因触及现实,反映改革开放后人们的心态,以及两代人之间的“代沟”而牵动了各种年龄层次观众的心。很多演员因为这一部戏,而走上了演艺的道路。
    • 《十六岁的花季》中,白雪是中学里的班长。而白雪的扮演者吉雪萍,在数年前已正式进入电视台,成了一名节目主持人。从上戏毕业后,吉雪萍曾担任上海电视台“ 五星奖”擂台赛和央视《正大综艺》主持人,声名鹊起,现在她则是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的当家花旦之一,主持《家庭演播室》《娱乐星天地》等节目。
    • 拍《十六岁的花季》,使陈非儿的扮演者池华琼改变了人生道路,从一名电工技校的学生走上星途,成为上影剧团的专业演员。之后,她又成功主演了《刘胡兰》、《承诺》、《孽债》《英雄无语》等影视剧。
    • 当初杨晓宁被选去演《十六岁的花季》时,他刚从金融职校毕业,分配到工商银行上班。戏拍完后,他曾想过向影视方向发展,然而,他马上栽了跟头。1991 年,杨晓宁辞去银行工作,去东北拍了一部戏,结果被感染肺炎,脱光头发。杨晓宁于是结束了他的“演员生涯”,回到了先前的工作岗位,后来又成了证券公司的“红马甲 ”。
    • 拍完《十六岁的花季》后,何威没再继续做明星梦。一毕业,他就赶上了“出国潮”,到捷克做起了跨国贸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