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娱乐大视野 > 娱乐频道 > 华人明星 > 内地明星

细数86版《聊斋》绝色女子 陈红瞿颖似芙蓉

86,聊斋,绝色
  • 细数86版《聊斋》绝色女子 个个清水出芙蓉

  • 1

电视连续剧《聊斋电视系列片》,又名《聊斋》,1986年拍摄,共47部,74集,分上下两集的有27部,54集,只有一集的有16部共16集,两部组成一集的有4部共2集。该片根据蒲松龄《聊斋志异》制作,收录了《阿宝》、《陆判》、《书痴》、《封三娘》、《辛十四娘》等经典故事,脍炙人口,家喻户晓。

  • 电视连续剧《聊斋电视系列片》,又名《聊斋》,1986年拍摄,共47部,74集,分上下两集的有27部,54集,只有一集的有16部共16集,两部组成一集的有4部共2集。该片根据蒲松龄《聊斋志异》制作,收录了《阿宝》、《陆判》、《书痴》、《封三娘》、《辛十四娘》等经典故事,脍炙人口,家喻户晓。
  • 主要演员:李媛媛、张丽玲、陈红、何晴、郑晖、瞿颖、郑爽、茹萍、赵静、王伶群、达式常、何政军、徐少华、马广儒、张民权、温海波、李建华、周野芒、牛犇、钟浩、吕凉、王新民、孙继红、周晓芬、李建群、张海燕、凌宗英、薛淑杰、黄超、张力、施萍、于慧、李颖、郑益萍、赵凤霞、耿歌、袁鸣、马晓晴、吴海燕等。有很多熟悉的明星名字,你能在图上找到他们吗?
  • 《婴宁》婴宁(王伶群饰)蒲松龄最喜欢的人物婴宁终于出场了。整部《聊斋》中,只有她被作者亲切地称呼为“我婴宁”,把她比作一种名为“笑矣乎”的野草,即使“解语花”与她比也相形见拙。可惜啊,86版《聊斋》里的婴宁远没有书中所写的玲珑。
  • 《鹦鹉奇缘》阿英(张力饰)。“姿致娟娟”的二八女郎阿英,着一身绿衣,伶牙俐齿,无不暗中契合她鹦鹉的身份。演员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子,让人看后深以为然,觉得书中的女子就该是这个样子。
  • 《辛十四娘》辛十四娘(郑爽饰)。冯生第一次见到辛十四娘的时候,她“着红帔。容色娟好,从小奚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