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二轮热播 丁子峻向陈宝国学习(1/5)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尤俊乔 日期:2013-9-10

《精忠岳飞》丁子峻饰演赵构

搜狐娱乐讯 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导演、黄晓明、林心如、丁子峻、罗嘉良等主演的古装历史电视剧《精忠岳飞》于8月26日登陆贵州卫视黄金剧场。《精忠岳飞》作为2013年暑期档最受期待的一部历史题材电视剧,岳飞、皇帝赵构、秦桧等角色第一次在荧幕上的亮相也引发了诸多期待与关注。首次将“皇帝赵构”搬上荧屏,对于丁子峻来说也是颇受压力,谈及这方面时,丁子峻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像陈宝国一样被信任的演员。
  当皇帝,生于乱世都比生于末世强。赵构一个不停在逃亡路上的皇帝,说他幸,生逢末世运偏消;说他不幸,龙生九子,原本怎么都轮不到他登基,可巧中巧阴差阳错,二圣龙困五国城,遂使他为众臣拥立一方偏安一隅。丁子峻对赵构这个角色的理解端得深刻,他说“赵构是个落魄的皇帝,他很内敛没脾气,喜怒不形于色,他登基时宫殿很小,毫不辉煌,也没有很多臣子,他由低做起,没资格摆谱。”理解到位,演的也就到位,他将赵构对内臣对外敌的多角度立场,对岳飞又爱又恨,对秦桧又疑又倚,对母亲的孝念,对妃子的愧怜,甚至心理上纠结的几乎有点神经质的性格表演的入木三分。
  而对于这样的演绎方式与用功,丁子峻换来的是观众对角色的认可, “演员这个职业是阶段性的,相比喜欢,我更想做到尊重和信任。”丁子峻说,“现在才是我的开始。”他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被信任的演员,“不管你演什么,只要是你演,大家觉得就会演好”。而在丁子峻心中陈宝国是一个被观众信任的演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