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温情献唱首届海峡七夕盛典 精选集将预购(1/4)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3-8-13

李健

2013首届海峡七夕盛典于8月13日在江苏卫视和中天卫视播出,此次盛典巨星云集,齐秦、杨钰莹、邰正宵、老狼、李健、江映蓉等温情献唱两岸合作经典情歌。
  李健在当晚的表演中温情献唱其春晚成名作《传奇》与《风吹麦浪》。近些年,李健因“春晚三部曲”多次“低调大热”。2010年,因作品《传奇》在春晚被王菲翻唱,让歌曲和它的创作及原唱者李健一下子受到了大量关注。2012年,李健与方大同、萧敬腾组成“新势力歌组合”同登春晚舞台,自弹自唱《向往》。2013年,李健与孙俪在春晚合唱的《风吹麦浪》更让这首发行于2007年的老歌再次走红。
  低调的李健却拥有着诸多以大牌著称的歌迷,除了王菲,那英、郑钧、许巍、汪锋、张亚东等流行音乐界的翘楚,都欣赏他的音乐才华。赵薇对他青睐有加,陈坤荣登各大排行榜冠军的歌曲《蔷薇刑》,是从那英手里“抢到”的李健作曲的作品。为戴娆写的一曲《但愿人长久》也备受好评。韩国导演许秦豪也说,他非常喜欢李健为自己的电影《八月照相馆》写下的同名歌曲。而如今更是受到了台湾诸多著名业内人士的赞美。
  李健最新精选专辑《拾光》将于8月16日在台湾展开预售,其中歌曲《向往》MV将于8月15日全国首发。这张精选辑不同于一般精选辑的“简单拼接”做法,而是用跨界音乐新概念给歌曲进行全新编曲、制作,与内地最顶级管弦乐团合作,将古典与流行完美地融合,精心挑选的15首歌曲均为实实在在的老歌新唱,让听众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感动。他亦将这张专辑看做自己入行十年来对乐迷的回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