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歧路兄弟》将播 饰极端耿直好警察(1/4)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陈天如 日期:2013-9-22

李健《歧路兄弟》将播 饰极端耿直好警察

搜狐娱乐讯 由徐纪周导演,王雷、李健、涂松岩等主演的推理悬疑剧《歧路兄弟》于9月18日在北京、云南、深圳三大卫视的晚间档播出。该剧主要讲述了两个亲兄弟之间因命运的玩笑,而走上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道路,在二十多年后的重新相遇,没有相遇时的恨晚,重逢时的煽情,道德价值观的分歧让亲情在他们之间变得生疏。
  剧中李健饰演青年睿智刑警邢飞,从小在做警察父亲的熏陶下,性格耿直,在父亲过世后更是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不仅孝顺母亲,对妹妹也是各种溺爱。他从小正义凌然,执着于自己认定的道德标准中,他的世界里非黑既白,即使偶尔有纠结的时候,也会很快将自己拉回道德和法律标准中来。因此他无法原谅自己亲生母亲,竟然是罪犯的妻子,也无法宽恕自己的弟弟竟然是杀人凶手。在他的人生字典里,“警察”是最高尚的字眼,正义是行事标准,哪怕是有血脉关系,在法律和人民利益面前他也一视同仁,他对一切“恶”抱有极度的仇恨,无法容忍任何的逍遥法外。
  这样一个极端耿直又固执的人物,总是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内心里波涛汹涌,这一点演员李健在拍戏当时就深有体会,称角色的极端性,一度让他表演之时自己都无法理解自己。作为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青年演员,李健在荧屏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国骑兵》、《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中将不同的角色诠释的丰富饱满,而且每部戏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而这部由他和老搭档徐纪周导演、好兄弟王雷共同参与的作品,李健更是非常重视,投入了极大的创作热情,相信在播出之时又将带给观众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李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