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 总决赛华丽落幕(1/7)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杨洪园 日期:2013-12-31

近期,由上海市教委、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东华大学、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梵谋文化传媒承办的“创享音乐力量”-----第二届(2013年)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治堂拉开帷幕。
  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突出重围的10强选手,带着他们的原创作品一较高下,10强原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迥异,用音乐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音乐才华及精神风貌。据了解,这10组选手分别是来自东华大学的唐洋熔&上海音乐学院的胡原君、上海电力学院的李依泽团队、上海体育学院的陆媛、上海理工大学的刘秋婷&靳晨、华东政法大学松格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王中天、华东师范大学张欢、华东政法大学邵妍霓、上海外国语大学刘思雨、上海海洋大学的杨璐、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李登卫。他们从9月28日活动正式启动至今,经历了6场移动录音棚落地海选、6场激烈复赛,1场半决赛,从546部优秀大学生原创作品中脱颖而出。
  当晚,更有资深唱片企划及作词人施人诚,金牌唱片制作人、著名词曲作家季忠平,海蝶音乐创始人许环良,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上海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徐坚强,青年音乐家彭程,5位重量级评委现场坐镇,对10强选手进行点评。
  以“创享音乐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从举办伊始就受到了上海市教委、团市委等各界领导的重视,同时也得到了原创音乐界内知名制作人、创作人的关注。优胜者将有机会录制专辑,同时也将获得远赴德国感受欧洲艺术无穷魅力的机会。大赛意在鼓励大学生创作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音乐作品,培养大学生的文化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展示大学生奋进精神风貌和良好艺术风采,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提倡共享原创校园音乐文化成果,重塑校园原创音乐新势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