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之琳新剧《锋刃》开机 “冷美人”刀尖上行走(1/4)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王鑫 日期:2014-2-24

潘之琳在《锋刃》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2月21日,青年演员潘之琳出席了大型谍战剧《锋刃》在上海举行的开机发布会。该剧由黄渤、袁泉、潘之琳、倪大红等人主演,因其豪华的演员阵容、优秀的主创班底而成为2014年备受瞩目的谍战剧。潘之琳将在剧中出演杀手“冷美人”兰英,这也是新生代小花旦潘之琳第一次挑战杀手的角色,令人期待。
  电视剧《锋刃》由东阳华海时代影业传媒公司投资制作,著名编剧刘誉执笔,著名导演刘逢声担任导演。该剧筹备之初就已成为备受业内期待的谍战剧,编剧刘誉十易其稿,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时局混乱的天津租界的一段荡气回肠、扣人心弦的谍战故事。潘之琳饰演的兰英是一个大隐隐于市的军统杀手,她受老谭(倪大红饰)的安排,来到韩子生(孙坚饰)的家中,一方面和他假扮夫妻,另一方面却总是出其不意地刺杀日伪政府高官,制造了一个又一个谜团,给了敌人沉重有力的打击。抗日战争即将胜利之时,兰英却为了保护和她日久生情的丈夫子生而惨烈牺牲,令人惋惜。
  潘之琳近年佳作频出,先后主演了电视剧《箭在弦上》《娘要嫁人》《失恋三十三天》《活法》,电影《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江湖论贱》等,其出色的演技和青春靓丽的荧屏形象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此番却摇身转变成为一个凌厉、冷酷的杀手,过起了在刀尖上行走的生活,用潘之琳的话说,兰英就是一个十足的冷美人,她身负国仇家恨,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多杀几个敌人,这就是她生存的意义。被媒体问及将如何演绎这个杀手时,潘之琳自信地表示自己将通过不同的眼神来体现兰英作为杀手的凌厉和果决,此外,她接下来将开始练习射击,因为兰英杀人的主要工具就是刀和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