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1/3)

来源:CFP 责编:李瑞芳 日期:2014-3-3

第8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

搜狐娱乐讯 第86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日晚(北京时间3月3日早晨)在好莱坞高地中心杜比剧院举行。《为奴十二年》登顶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制片人皮特手持小金人激动发言。这是奥斯卡首次把最佳影片颁给黑人导演执导的黑奴题材电影,也是皮特继乔治-克鲁尼之后,第二位明星制片人获得奥斯卡小金人。
  皮特:“感谢学院奖给予我们这部影片如此的荣誉。我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来讲述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当然,我今天能够来到这里的原因,是那个把这个故事讲出来的幕后英雄,我们的导演史蒂夫-麦奎因。”
  导演史蒂芬-麦奎因发表获奖感言:“我这里有一份长长的名单,希望大家谅解我的无聊。感谢学院奖,感谢影片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演员。感谢皮特,感谢整个团队。感谢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人。所罗门的故事告诉所有人,我们不仅要生存,还要有尊严地活着。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所有为废除奴隶制而战的人,献给如今世界上依然存在的2100万未能从奴隶制当中解脱出来的人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