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奴》夺奥斯卡最佳片 麦康纳布兰切特封帝后(1/23)

来源:CFP 责编:李瑞芳 日期:2014-3-3

最佳视觉效果:提姆-韦伯、克里斯-劳伦斯、大卫-舍克、尼尔-科博尔德/《地心引力》

搜狐娱乐讯 第86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今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揭晓。年度第一大热《为奴十二年》赢得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和女配角等三项大奖;科幻大片《地心引力》则在技术奖上大包大揽,横扫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最佳配乐、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摄影等七项大奖,卡隆的获奖同时还刷新了奥斯卡历史,成为史上第一位拉丁裔最佳导演得主。马修-麦康纳以《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莱昂纳多再次惨为陪跑;凯特-布兰切特以《蓝色茉莉》勇夺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继《飞行者》获奥斯卡最佳女配之后,首次荣膺奥斯卡影后。杰瑞德-莱托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非裔新人女演员露皮塔-尼永奥,凭借《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获得十项提名的《美国骗局》最终颗粒无收.遗憾的是,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在最佳服装和摄影奖上也双双落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