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师》首映 徐峥脑子烧坏光头变爆炸头(1/21)

来源:  搜狐娱乐 日期:2014-4-24

《催眠大师》首映 徐峥脑子烧坏光头变爆炸头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4月23日下午,心理悬疑片《催眠大师》在北京首映,常以光头形象示人的徐峥顶着一头卷毛长发上台,被主持人调侃爆炸头,像爱因斯坦。原来,徐峥的假发是莫文蔚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理由是,莫文蔚很想看到徐峥有头发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另外,徐峥还担任《催眠大师》监制 ,在电影首映礼上戴夸张假发夺眼球,也可看做是为新片争取更多曝光度的努力。
  《催眠大师》实际上是一个概念电影,它是和警匪片、探案片等一样,讲述特殊职业人的故事,主人公是心理医生,可以使用催眠术治好曾经有过创伤,但是一直走不出来的人。导演/编剧是台湾80后新锐陈正道,他过去的作品包括《凶宅》、《盛夏光年》、《幸福额度》、《101次求婚》等。陈正道说,这类心理悬疑片是自己一直以来都想拍的类型,《催眠大师》只是第一部尝试,接下来还会有新项目。
  影片曝光后,经常有人把它拿来和诺兰的《盗梦空间》比,片方也就势造势,称《催眠大师》是一部烧脑悬疑片。徐峥开玩笑说,光头是因为太烧脑,杀死了不少脑细胞。卷发的时候他就会说,“现在大家知道了吧,烧脑的后果就是头发几乎爆炸。”徐峥这次在片中饰演一个有心理创伤、压抑的心理治疗师,表演上比较冷静、克制,据导演陈正道说,徐峥这次完成了他喜剧之外最好的表演。
  在4月24日上午看片后,不少观众评价,《催眠大师》故事设置和氛围营造在国产片里算是不错的。但也有人认为,作为一部悬疑片,《催眠大师》里面存在着很多小瑕疵。但不管怎样,监制徐峥都能诚恳地接受,并并给出建议。“希望我们国产电影有更多的类型和方向,我们不是说着玩儿的,我们可以用剧情、人物打动观众,不仅仅是科技的手段、资金,呈现出一个大片的感觉。”
  据悉,《催眠大师》将于4月29日开启五一档上映,同档期还有《冰封侠》、《同桌的你》、《超凡蜘蛛侠2》等片分享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