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独揽台湾HITO音乐大奖 完美唱响小巨蛋(1/5)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6-4

李健HITO

搜狐娱乐讯 2014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典礼6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场,音乐诗人李健凭借跨界精选专辑《李健拾光》一举夺得HITO内地歌手、HITO跨界专辑两个重量级奖项,李健与内地著名音乐人赵兆老师率领17位管弦乐手超实力的完美呈现专辑编曲的震撼音乐性,一曲“向往”唱响小巨蛋,也表现该专辑获奖项的音乐实力。而Hito用心投入百万製作,李健“向往”除是该晚出场阵容最大,制作费用最高的重轴节目,也是当晚最出彩节目之一。
  上周刚荣获金曲奖五项大奖提名的李健,本周率先于HITO颁奖礼先得两项大奖,李健对于自己专辑合作的幕后乐手及团队再次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也谢谢美妙音乐对他这次跨界专辑的信任与支持。
  此番17人管弦乐团为台湾本土年轻音乐人组成,为了这次演出也准备数周,而此次表演中的打击乐部分乐手颇具心思地将流行鼓与古典鼓融合在一起做了巧妙的结合与处理,为“跨界”做出了更深层次的表现和定义,也为此次李健的“向往”live版本多了许多年轻的音乐力量。对于年轻的学生乐手们,李健赞赏有嘉,直言他们年轻有为非常棒。李健也表示,这一次站在HITO颁奖典礼的舞台上,是自己人生第一次在台湾获奖,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在台湾再做更多更好的演出。
  李健于去年推出备受好评的跨界流行与古典的华丽精选《李健拾光》作为十年音乐创作的里程,此精选集备具诚意,并非对过去作品的简单拼凑,专辑打造“让古典更流行,让流行更古典”的概念,精选了李健十年创作历程中的15首经典作品,以古典音乐的方式重新进行编曲与配唱,几十人的大编制管弦乐团配置足见他对于《李健拾光》这张精选专辑的用心。李健与制作团队不吝用更多的时间换取在乐曲上完美的呈现,与编曲老师赵兆、王之一、陈新若等知名音乐人创造的新流行音乐之路,专辑中听见国际知名大提琴家朱亦兵老师、内地国际首席爱乐乐团等顶级乐手,与李健清新温暖的歌声迸出令人惊艳的音乐力量,朴实而深挚。极致的编曲与演奏配以李健的精致声线,让这张专辑无异于一件细致打磨的艺术品,获得评委一致青睐与肯定。
  李健领奖致词时表示,自己是一位流行歌手,偶尔做了一张古典跨界专辑,希望通过这张唱片能够让更多的人发现、认识并喜欢古典音乐,其实很多流行歌手的技巧与知识都来自于古典音乐,比如“向往”原先是一首很ROCK的歌,改编成古典音乐后,它依然很有力量,一种更沉稳更发自内心肺腑的力量。最后,李健谦虚感谢当晚演出现场观众给予他演出的热烈掌声,表示:“初来乍到,你们给了我很多额外的掌声,谢谢你们!”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