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40亿帝8年逆袭 国民新男神黄渤的十大瞬间(1/11)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杜渐 日期:2014-10-10

最蠢萌:《疯狂的石头》

代表瞬间:百米12秒5!

角色:黑皮

导演:宁浩

年份:2006

2006年,一部名叫《疯狂的石头》的电影横空出世。导演宁浩进入了观众视线,同时也令人纷纷感叹小成本电影进入了市场。彼时黄渤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在“石头”盗贼三人帮里演着一个叫黑皮的小喽啰。戏份不多,抢镜程度100%。

最经典的梗莫过于“百米12秒5”。三人组浴池边洗澡边定制作战计划,一个惊人的裸背出浴之后,黑皮搓出一头泡沫向老大道哥吹嘘着自己的光荣历史。“跑的绝对快,上中学时百米12秒5”建议杂碎玻璃拿了玉石迅速撤离,遭到了激烈的鄙视。最后,“12秒5”还是派上了用场,黑皮手举锤头砸碎玻璃偷到的不是玉石而是面包。老板骑小摩托在身后穷追不舍,黄渤口喷面包渣狂奔的蠢萌一幕从此森森滴印在了观众心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