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40亿帝8年逆袭 国民新男神黄渤的十大瞬间(1/11)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杜渐 日期:2014-10-10

最心酸:《斗牛》

代表瞬间:黄渤和牛姑娘九儿相依为命终成影帝

角色:牛二

导演:管虎

年份:2009

曾经有影评人将《斗牛》比喻成喜剧版的《活着》,全片有种“脏兮兮”却直指人心的历史感。小寡妇和牛二被迫通过抓红豆的方式接受照顾八路军留下的“进步牛”的任务。保护奶牛不是一件容易事,奶牛常会犯了脾气不跟牛二走,牛二九死一生才终于和奶牛团聚,在最危险的那一刻,他见到的是奶牛的冷眼。

影片最后一瞬间动人又心酸。拿着银镯子要嫁给牛二的小寡妇九儿死了,要杀牛的流民被炸死了,要霸占牛的日本兵被乱枪打死了。只剩下牛二和他的荷兰进口牛姑娘九儿,牛二把小寡妇留下的银镯子戴到了牛姑娘的鼻子上,用一颗哑炮圈出了一个家,牛二搂着“姑娘”决心继续生活下去。

《斗牛》令黄渤与张家辉共同获得了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演员,从此性格草根演员变成了“黄影帝”。而在荣获金马影帝之后,黄渤又接替了台湾名嘴、“金马专业户”蔡康永在2012年成为了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主持人。更创造了连续四年出现在金马奖颁奖礼舞台的纪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