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成龙六十搏命拍片 寄情工作暂忘失足爱子(1/17)

来源:风行工作室 责编:潘思远 日期:2014-11-9

独家:成龙六十搏命拍片 寄情工作暂忘失足爱子


  搜狐娱乐讯 (风行工作室/图文)房祖名吸毒被抓不仅令自己的锦绣前程尽毁,而且让父亲成龙脸面大损,被迫公开向公众道歉后,成龙咬牙开拍冒险动作新片《绝地逃亡》,寄情工作暂忘“失子”之痛,日前该剧组回转北京,风行摄影师赶到片场,目击到成龙以花甲之年仍攀高走低,再展拳脚,而拍戏之余神情落寞,不知是否思念那仍在“班房”之中的爱子?
  房祖名被抓后媒体苦寻成龙踪迹,而成龙通过微博公开道歉发声后,便远走边塞,拍摄新片《绝地逃亡》。据媒体报道据悉《绝地逃亡》故事创意来源于成龙,片中成龙将诠释被停职同时遭国际黑道夹击的倒霉警探,范冰冰扮演成龙的侄女,两人上演异国逃亡的猫鼠游戏,据悉本片故事场景从香港开始,途径澳门、西伯利亚、中蒙边境“二连浩特”、蒙古沙漠、四川山壁等具有鲜明地域特点的地区。近日风行摄影师获悉《绝地逃亡》已转场回到北京,在京郊某影视基地内搭景拍摄,成龙的《十二生肖》也曾在这里拍摄,日前某天下午,风行摄影师驱车赶到该影视基地,果然看到剧组在一座摄影棚正在进行拍摄。
  风行摄影师走进摄影棚时看到剧组正在“稍事休息”,棚内搭建起了一座简陋的两层木楼,木楼风格一看就像是穷乡僻壤的建筑,片场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拍摄,一片忙碌,这时风行摄影师看到成龙突然现身,缓缓摄影棚中间的休息地带,当时成龙身穿灰色T恤和蓝色牛仔裤,头发有点凌乱,脸上也有斑斑污点,不知是因为拍摄新片辛劳过度还是前段时间为儿子房祖名操心忧虑,他看上去明显消瘦了很多,面容严肃而憔悴,成龙一语不发地躺到导演椅,一语不发,闭目养神,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过了一会几位女工作人员走到他的身边,有点给他戴上口罩,有的帮他“宽衣解带”,换上“戏服”,成龙在片中扮演一位警察,他的行头极其简单,身穿蓝色休闲夹克和休闲裤,穿好戏服后成龙走到木楼下,顺着梯子爬到二楼,站在一扇木门前,这时几台摄影机对准了他。开机后风行摄影师看到当天拍摄的是成龙与形似“打手”的男演员在木门内外拳脚相加,贴身肉搏,拍摄成龙一扫颓废,动作利落,招式漂亮,这组打斗镜头反复拍摄了几次,成龙非常认真,一直和搭档与武师商量设计动作,风行摄影师还看到一位身材高大的中年外国男士走上前来,指导拍摄,事后记者认出他就是该片的导演、好莱坞导演山姆?菲尔,他执导的《通灵男孩诺曼》曾获2013年第8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在《冲走小老鼠》中与好莱坞巨星“金刚狼”休?杰克曼、当红女星凯特-温丝莱特合作过。
  这组打斗镜头拍完后,成龙又默默地走到休息区,他先是擤了擤鼻子,然后整理衣带,依然面无表情,随后成龙又坐到导演椅上休息,继续保持沉默,与身边工作人员毫无交流,这时一位女助理上前为成龙按摩肩膀,又有一位漂亮女孩走到成龙身边,看着成龙好像在逗他说话,过了一会她又把双手放在成龙肩膀上,意似安慰,并微笑着左顾右看,两人显得非常亲密随便,然而纵然有这位神秘美女温情款款,成龙依然显得情绪不高,面容疲惫,一反以往荧屏前神采飞扬的大哥形象。近日成龙和张国立出席某电视节目发布会时两人都避谈吸毒被抓的儿子,成龙还表示恳求媒体别伤害妻子林凤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