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毕夏香港开唱 演绎崔健摇滚经典(1/5)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4-11-12

演出现场

搜狐娱乐讯 11月11日晚,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毕夏在香港红磡开唱,首发新歌以独特的方式全新演绎了经典摇滚名曲《不是我不明白》,并和好声音学员陈乐基合唱了一首《Hey, Jude》,引发现场近万名观众的热情,将当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晚,《2014中国好声音香港演唱会》在香港红磡体育场盛大开幕,毕夏等历届好声音人气学员登台献唱,现场High歌不断,气氛热烈爆棚。作为好声音人气选手之一,毕夏以标志性的乌鸦嗓和摇滚风格为观众所熟悉。当晚毕夏首度献唱自己的新歌《不是我不明白》,这首歌是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于1989年发行的专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中的经典名曲,20年前崔健也曾在红磡体育场演唱此曲,如今毕夏同地再次演绎歌曲,在致敬经典之外,更融入了一些大胆的改编和颠覆。
  此次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王治平此次受邀亲自为这位风格鲜明的90后女孩操刀编曲。在原曲的旋律加入了布鲁斯的曲风,将尾音进行了婉转处理,并在Rap部分则添加了嘻哈的风格以迎合毕夏的女生特质。至于为何会选择翻唱这首歌,毕夏表示“这首歌是中国摇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我想让更多的女孩喜欢这些摇滚经典”。而当晚现场的很多香港观众和摇滚迷们也表示这首歌唱出了他们的心声,勾起了他们对上世纪90年代的怀念,“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老歌的生命力是跨越时代的”。也有的观众称毕夏把这首歌唱出了全新的风格,“流行和现代感加强了很多,很贴合时下年轻人的趣味”。据悉,《不是我不明白》将收录在毕夏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
  此外,在2013年第二届中国好声音舞台上,毕夏和钟伟强合唱的《Hey Jude》,曾成为观众难忘的经典一幕。而当晚的演唱会上,毕夏和好声音学员陈乐基也再次重新演绎了这支披头士乐队的经典名曲,引起了在场歌迷的共鸣。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