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芈月传》象山热拍 孙俪刘涛造型曝光(1/39)

来源:风行工作室 责编:XXL 日期:2014-11-23

独家:《芈月传》象山热拍 孙俪刘涛造型曝光


  搜狐娱乐讯 (风行工作室/图文)《甄嬛传》成为古装神剧后,该剧的“续集”便被置于千呼万唤之中,今年8月《甄嬛传》原班人马打造的《芈月传》悄然开机,虽然故事的时空倒退到“春秋战国”,不再讲述“甄嬛”的传奇故事,但“娘娘”还是那个“娘娘”,宫廷斗智继续上演,日前风行工作室摄影师赶到宁波象山影视城,一睹“芈月”的“真容”。
  筹备经年的《芈月传》8月初在内蒙草原开机,三个月来该剧不事张扬,低调拍摄,但因为顶着《甄嬛传》“续集”的“光环”,该剧依然得到媒体和观众的极大关注,10月中旬《芈月传》从北京转场到宁波象山影视城拍摄。据媒体报道,《芈月传》讲述了秦昭王母亲宣太后的传奇一生,芈月作为姐姐芈姝的媵侍(妾和俾)嫁给秦惠文王,成为宠妃,继而生下儿子赢稷,惠文王死后,芈月与儿子被发配边疆,后下嫁义渠王,借义渠王之力回到秦国,平定秦国内乱,扶儿子嬴稷登基为王,后把持朝纲数十年,从故事上不难看出该剧与《甄嬛传》一脉相承。日前正在宁波风行工作室摄影师赶到象山影视城,一进“城”就看到了《芈月传》的庞大“阵容”。
  当天剧组只“占用”了影视城内的一所宅院作为拍摄场景,风行摄影师看到这座外貌古朴的小院子被布置成一座的古代民宅,院内杂草枯树错落,看上去一片破旧之象。当天剧组把院门封锁,工作人员进进出出,非常忙碌,拍摄在院内的一间木屋内外进行,一大群身穿古代粗服布裙、挽髻盘头的“古代妇女”在木屋外聚集,好像正在看热闹,而屋内隐约有几个女演员正在拍戏,她们服饰华丽光鲜,如果屋外的群演们是“平民”,那屋内角色的身份不凡,可能是“宫里的人”。
  拍摄告一段落后,群演和工作人员四下散开休息,这时从木屋内快步走出几个人来,其中一位红衣女子云髻雾鬟,眉目清秀,风行摄影师马上认出她正是女主演孙俪。当天孙俪红衣红裤,脚穿洒鞋,这身衣着明显是古代女子的生活便服,据介绍,皇帝老公死后,芈月与儿子被发配边疆,而孙俪当天这身衣着令人想起了“甄嬛”落难甘露寺的造型,真是“娘娘”还是那个“娘娘”。孙俪表情严肃,目不斜视,快步向休息的房车走去,两名助理在前引路,一名助理在她身后打伞,大腕作风十足。据媒体报道,在《芈月传》中孙俪将从少女一直演到七十多岁的老妇,时间跨度大,对她的演技是一次新的考验。
  孙俪进入房车后,拍摄的木屋前传来一阵笑声,风行摄影师看到几位演员簇拥着一位的“古装佳丽”走出木屋,这位女士发髻高挽,金钗满头,身穿一件华丽的粉红色锦袍,一副雍容华贵的风范,风行摄影师认出她正是今年金鹰视后刘涛,与孙俪“冷面示人”的风格不同,刘涛满面笑容,说说笑笑,休息时她没有径自上车,而是来到群演们休息的凉棚里脱下外套,随意地走来走去,打起了电话,显得毫无大牌架势。据媒体报道刘涛在剧中扮演惠文皇后,是芈月的“婆婆”,当天拍摄的就是两人的正面“交锋”对手戏,而《芈月传》是孙俪刘涛两位金鹰视后的首次荧屏“斗艳”,这也要算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