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空降台湾销量双榜冠军 MV花絮照曝光(1/7)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5-8-20

首位空降台湾销量榜单冠军的内地歌手

  李健8月11日于台湾、内地发行个人第6张创作专辑《李健》,较之过往作品,新专辑更多围绕四十不惑关于信仰与命运的思考,引发歌迷深层的讨论,收获一众好评称之为“可以循环播放总有新意的专辑”。赢得口碑的《李健》在销量上也有不俗表现,实体专辑在台湾率先上市,首周即空降台湾“五大”及“博客来”双榜销量冠军,其中以27.98%的占比空降台湾“五大金榜”冠军,成为本年度首位空降台湾最具公信力销量榜单冠军的内地歌手!连带上一张专辑《拾光》也重新进榜排名第二。

  李健也趁赴台宣传之余,为主打歌《美若黎明》拍摄了MV,MV由金曲奖导演陈映之掌镜,以梦境与时间的推移,营造魔幻写实的影像。李健透过玻璃屋看见穿着复古洋装的女子、收集古董道具的欧洲老人、演奏手风琴的男子、美艳的女伶与戴着礼帽的男演员……分别代表着歌中的“时光”、“黎明”、“歌声”与“朝阳”,他们结伴走向搭建在海边的临时舞台,天色逐渐亮起,在“时光”女子的带领下众人默契地形成一排平行线迎面走向海面升起的阳光……李健透过老相机观景窗想记录下这一刻,却发现观景窗里并没有人,他只看到了最美的日出。似真似梦的拍摄手法也贴合了李健创作时的魔幻现实主义基调。

  李健坦言看到MV拍摄概念时就很惊喜,导演以影像表达了对《美若黎明》的另一种理解。在他看来,“美若黎明”就是人生的各个阶段、包括一天各个时段里令人感到希望的那一个瞬间,它不是一个绝对时间上的概念,傍晚看夕阳西下、夜晚看静谧月光,有如初般豁然开朗的一瞬间,都是最美的“黎明时刻”。歌词里有很多隐喻,如“梦中人”、“彩色的房间”、“天堂鸟”在创作时都有着不同的指代,听众理解成什么就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个想法,导演通过MV的画面做出了自己的解读,令李健觉得很具想象力,自己也对这支MV作品充满期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