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镇涛荣获香港音乐最高荣誉金针奖 新MV将发布(1/6)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5-11-27

温拿乐队

搜狐娱乐讯 11月24日,由香港电台举办的“第38届十大中文金曲”发布会在香港召开,张敬轩、谢安琪、周柏豪的等40多位歌手出席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率先公布了本届十大中文金曲两个极具分量的大奖:钟镇涛荣获“金针奖”,林子祥荣登“名人堂”。
  金针奖是由香港电台举办的十大中文金曲所评选出来的香港乐坛最高荣誉大奖,以表扬个别从事音乐行业者在香港流行音乐领域的卓越成就和贡献,被同业认同是香港地区音乐奖项的最高荣誉,在华语乐坛亦有广泛的影响力,权威性备受尊重。自1981年设立以来,并没有固定每年颁奖,只待有足够资格获奖的歌手出现时才会在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上颁发。黄霑、罗文、邓丽君、谭咏麟、梅艳芳、张国荣、张学友、林夕、陈百强等著名歌手及音乐家先后荣获此奖。
  自1973年与谭咏麟、彭健新、叶智强、陈友组成温拿乐队以来,出道多年,无论以团体身份还是个人身份,均创造了亮眼成绩,更有《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让一切随风》《Sha La La La La》等多首金曲流传至今的香港殿堂级音乐人、歌手钟镇涛此番荣获此奖,可谓实至名归。正在上海拍戏的他获悉此消息,表示很开心第二次获得金针奖,第一次是1988年以温拿乐队团体的身份获此殊荣,而这次是以个人身份获奖,感谢金针奖的肯定以及歌迷朋友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今年恰逢温拿乐队成军42周年,自己正在与乐队成员筹备新歌以及即将于农历新年举办的红磡演唱会,此番获奖,可谓锦上添花。钟镇涛坦言,虽然拥有多重身份,平日忙于戏剧拍摄、广告代言、经商等多种工作,但音乐始终是自己难以割舍的挚爱。
  据悉,第38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将于2016年1月6日在九展举行,届时钟镇涛将带乐队演绎多首金曲。而为了纪念温拿乐队成军42周年,由谭咏麟创作的温拿乐队新歌《温拿精神》日前在邵氏影城拍摄MV,不久之后即将与广大歌迷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