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菲认真履行联合国“旱地亲善大使”职责(1/7)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jasonwang 日期:2016-6-20

刘芳菲认真履行联合国“旱地亲善大使”职责

搜狐娱乐讯 6月17日,作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旱地大使,刘芳菲出席了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北京举办的“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防治荒漠化日全球纪念活动民间组织边会”,并应邀发表了演讲。22年前,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6月17日设为防治荒漠化日,以提高世界各国人民对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认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尼卡•巴布,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旱地大使、韩国前任驻华大使Byong Hyon Kwon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并针对“保护地球,恢复土地,人人参与”的主题进行了分享。“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是由著名主持人刘芳菲于2012年发起的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大家重拾手绢,少用一次性纸巾,保护森林资源,防治荒漠化。从幼儿园到大学,从北京的跨国企业到吉林、山东田野里的希望小学,一场又一场宣讲活动得到了大众的广泛认可,很多人开始重新使用手绢。作为国内第一个宣传手绢环保的机构,“芳菲绿色手绢计划”也影响了多家公益基金支持这一活动。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于2013年任命刘芳菲为“旱地亲善大使”,以表彰表彰她在防治荒漠化方面做出的贡献。刘芳菲在现场介绍了芳菲绿色手绢计划的缘起和近年来开展的众多活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精彩的设计、一次次成功的活动,芳菲绿色手绢在环保的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刘芳菲亲手将“芳菲绿色手绢计划”中的瓦当款手绢赠送给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尼卡•巴布女士,巴布女士非常高兴并赞扬这款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设计。“担任’旱地亲善大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过去,我们在防治荒漠化的道路上风雨不停:未来,我将继续认真履职,用踏实地工作一点一滴,改变生活。”在致辞的结尾,刘芳菲这样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