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良岡章夫教授为学员们带来精彩讲座(1/7)

来源:搜狐娱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6-7-12

安良岡章夫教授为学员们带来精彩讲座

搜狐娱乐讯 7月11日上午,由日本著名作曲家、东京艺术大学作曲系主任安良岡章夫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东京艺术大学作曲系的教学及代表性作曲家的创作剖析。安良岡章夫教授在1985年组建了以青年演奏家、作曲家为中心的演奏、创作团体“Art respirant”,现在是日本最活跃的室内乐团之一,1992年“Art respirant”获得中島健蔵音乐奖。他在日本现代音乐领域非常活跃,除了丰富多彩的创作以外,还经常担任指挥,参与一些重要作品的首演。
  首先,教授对东京大学作曲系的教学大纲及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涉及到了具体的必修课及选修课以及各个课程的开设时间及学时,课程包括了和声、赋格、电子音乐、管弦乐法(主要为斯特拉文斯基《火鸟》之后的作品)、乐曲研究(主要为20世纪作品)、现代音乐技法、音乐语言等等。随后,分别对三位东京艺术大学硕士生的毕业作品---Wolpertinger for orchestra(辻田絢菜)、Multilubricity(網守将平)、Vertigo(坂东祐太)进行了分析解读。结合谱例及音响,给学员们更直观的印象。
  文字:于佩琦 照片:刘露蓉、李东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