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拜师学川剧变脸 刘德华师父彭登怀现场见证(1/5)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6-11-4

平安与师父康勇

搜狐娱乐讯 今日上午,知名歌手平安现身四川成都川剧院博物馆,正式拜成都川剧院著名川剧演员、“变脸娃”康勇为师,学习川剧艺术及川剧变脸。据悉,这是继刘德华2000年向彭登怀学习川剧变脸之后,时隔16年后又一位歌手学习川剧变脸。而在今天平安的拜师仪式上,彭登怀这位变脸大师也亲临现场见证川剧界的这一艺术盛事。
  现场所见,平安由便装换以川剧戏服盛装上阵颇为吸睛,向西服装扮的师父康勇行拜师礼,在变脸大师彭登怀的见证下,整个拜师仪式上气氛庄重而融洽。随后,平安与师父康勇、“祖师爷”彭登怀也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师父康勇对平安这位弟子显然十分满意:“一个歌手能到成都来学习我们的川剧艺术,我个人认为是一件大好事。平安人品好,歌唱得好,这个徒弟我收下了!”而平安学习变脸的“私房照”也首度得以曝光,或身着川剧戏服或以简约便装上阵,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练习,专注投入有板有眼,态度严谨而认真。
  平安在歌唱艺术上取得的成就众所瞩目,他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是早有涉猎,歌唱作品中也会融入戏曲元素,如将《刀剑如梦》加入京剧念白与反串来了个惊喜改编,于《叮咯咙咚呛》第二季与专业演员合作演绎非遗文化黄梅戏……而平安想系统而专业地学习川剧变脸来丰富自己的歌唱艺术的想法也是由来已久,这得宜于他曾在四川生活了10年,与川剧变脸的缘分是在他成长经历中日积月累下来的;此次能够拜康勇这位“新一代变脸王”为师父、接力传承川剧变脸艺术,一偿多年夙愿,可谓将梦想照进了现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