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继戎跨界德国团队舞蹈合作 传统现代交融(1/7)

来源:搜狐音乐 责编:董文 日期:2017-6-17

裘继戎跨界德国团队舞蹈合作 传统现代交融

搜狐娱乐讯 6月16日,张艺谋执导《对话 寓言2047》观念演出北京首演,裘继戎与来自德国的世界顶尖激光创意团队跨界合作的8分钟舞蹈篇章震撼上演,传统与现代交融,人与科技的微妙关系展现得淋漓尽致。国际水准的表演,令张艺谋导演盛赞这支舞全世界唯有裘继戎能够跳。
  裘继戎此次与古琴演奏家巫娜、格莱美奖获得者吴彤合作,感言幸运遇到“知己”,在炫幻的立体激光视效里,裘继戎孤狂于形的舞蹈与古琴琴音热烈交织,完美融合如烈剑强击观众内心。作为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继承人,裘继戎更是先锋跨界艺术家,他将京剧的精气神渗透进这八分钟的舞蹈里。编舞过程极具质感,舞蹈不像音乐或影视,无法后期剪辑,必须用肢体去表现苦痛纠结、快乐欢喜等种种情绪。此次与激光共舞,裘继戎“痛并快乐着”,每道激光都带有能量,裘继戎每以身体与激光交汇,必承受密麻焦灼般疼痛,且与激光的配合精密到按秒计算,每一个动作都练了千百次,而每次调整激光的设计需要若干小时,因排练太晚而在现场“打地铺”也是常有之事,裘继戎坦言“这是一次推翻式演出,伴奏的古琴就像神,它创造了我,我又创造了激光,我跟激光玩儿的很开心,最后却又被它困住而死。激光像内心的鬼,人类和心魔最后终结了自己的生命。”裘继戎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绝无仅有的创新灵魂使整个舞台都似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让故事在舞台上自由变换、刚柔自如、动人心魄,令观众领略人与科技的交融、传统与现代的互动,整段演出确如一气呵成的行为艺术,裘继戎坦言“今后利用先进科技是对传统文化很好的提升,不但会有市场,也会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
  《对话 寓言2047》观念演出在16日、17日、18日北京首演之后,将于8月在英国爱丁堡震撼上演。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