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7月8日隆重开幕(1/32)

责编:董文 日期:2017-7-10

学员 王炯

搜狐娱乐讯 经过数月的筹备,2017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Beijing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Workshop)于7月8日隆重开幕。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创办于2011年,今年已是第七个年头,在这七年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和理论界大师、学者与青年作曲家们齐聚北京,通过作曲个别课、研讨课、专题内容讲座、中外器乐工作坊、新作品排练及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交流创作心得感受、探索更丰富的作曲观念与方法,在开拓年轻作曲家国际视野的同时,追求个性,展示才华。
  上午9时,开幕式在中央音乐学院教学楼701举行,由作曲大师班执行总监秦文琛教授主持。俞峰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大师和青年作曲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他强调了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以培养青年作曲家为己任,意在为中国作曲界与国际交流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立足中国音乐创作,并融合了多元文化,涵盖了中国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电影音乐等领域,多方位展示了当前中国音乐发展现状与独特的艺术魅力。最后,俞峰院长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维拉达米•塔诺波斯基教授、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主席陈永华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的高为杰教授、上海音乐学院的贾达群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以及参与作曲研讨课和个别课的教学,同时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贺西林教授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张伯瑜教授也将进行相关的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也邀请到了奥地利二十世纪乐团进行新作品的排练及演出工作。这支独奏乐团成立于1971年,组建至今,一直致力于向世人展示20世纪音乐和当代富有创意的作品,同时指挥家博尔维克教授(Peter BURWIK)也将就“我们需要一个全球化的新音乐”为题与年轻作曲家展开互动交流。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A组学员共有八位,他们分别是陈宇晟、付文杰、李歌立、李景元、李诗媛、刘豫徽、王迥和文子洋(按姓氏拼音排序)。八位作曲家现今都是在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他们的作品富有朝气,技法复杂,作品中带有一定世间或生命——灵魂的感悟。
  除了A组八位年轻的作曲家,本届大师班还吸收了27位B组学员及34位C组学员,他们来自于全国各大音乐院校以及海外音乐院校(如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等)。
  本次活动为期九天,共分七场专场讲座与两场作品音乐会,除此之外,受大家广泛期待的现代乐器演奏工作坊也将为年轻作曲家提供交流的平台。
  摄影:祥云印象
  文字编辑:王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