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海报剧照

《赤壁(下)》最具娱乐精神

《赤壁(下)》最具娱乐精神
  • 《赤壁(下)》最具娱乐精神

  • 1

  • 《三国演义》:黄盖与周瑜假起纷争,周瑜当众痛打黄盖。黄盖借机诈降,直接带着一船易燃物品到了曹操水寨核心地带,成为火烧赤壁的开路先锋。
  • 《赤壁》:影片中,黄盖的确向周瑜提议策划苦肉计,但是周瑜认为挨了板子的黄盖很难再战,因此否定了这个计策。一筹莫展的时候,听见了两人对话的小乔,决定牺牲自己,于是悄悄前往曹营,借曹操对自己的爱慕之情,以表演茶艺的手段将曹操的进攻时间拖延了好几个时辰,直至东风吹来,成就火烧赤壁的计谋。
  • 《三国演义》:周瑜利用蒋干第二次过江,内外策划,让庞统给曹操献了连环计:曹操只注意了链接战船有利于防止风浪,却忽视了不利于防止大火的弊端。
  • 《赤壁》:影片中没有见到庞统的身影,倒是莽撞的蔡瑁、张允改革战船,发明了能够将战船链接的锁扣。可惜熟练操作这套系统的蔡、张两人早早被曹操杀掉。
  • 《三国演义》:就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诸葛亮说他能借来东风,他让周瑜为他搭起高九尺的七星坛,然后自己在坛上做法。几天之后,东风起。
    《赤壁》:电影直接把七星坛借东风一段砍掉了,换之以诸葛亮亮出一扇子,扇出了个风向逆转。原著中诸葛亮开坛只为脱身,在关键时刻躲避周瑜的追杀,但吴宇森眼中的周瑜是个正义的英雄,他当然不会让周瑜因嫉恨而起杀害诸葛亮的念头,因此诸葛亮也就没有了开坛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