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华人明星 > 港台明星

《东邪西毒》群星追忆张国荣

《东邪西毒》群星追忆张国荣

《东邪西毒》群星追忆哥哥 林青霞复出等过心理关 

  • 2009年3月31日讯,香港,王家卫为纪念张国荣(哥哥)逝世6周年,特别将旧作《东邪西毒》重新剪辑成终极版,并于昨日(3月30日)晚的“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举行首映,有份参与该片的演员均盛装到场,包括梁朝伟、刘嘉玲、林青霞、杨采妮及刘伟强等,一同缅怀哥哥。大会还找来哥哥生前好友分别通过文字及片段,大谈与他生前合作的点滴。
  • 在3月30日晚的首映礼上,梁朝伟与嘉玲手牵手到场,梁朝伟坦言不用出席任何活动,只是每年差不多时间都会怀念哥哥。他称当时与哥哥合作《东》片时,两人并不熟悉,直至合作《春光乍泄》才成好友。
  • 张栢芝更手抱爱子谢振轩拍片,只有一岁多的小朋友也能清楚认出哥哥的面容,大叫:“哥哥!”,栢芝在片段中表示:“哥哥你好,我已经有点不同了,我已结婚生子,连儿子都1岁多了,知道会将《东邪西毒》重新剪辑,觉得好开心,因为可以重新看到哥哥的演出。”最后栢芝还抱着谢振轩上镜,并拿着相片问谢振轩这个是谁呀?这部电影是谁拍的呀?谢振轩均能清晰地回答:“哥哥。”
  • 嘉玲称对哥哥私下的记忆较深,觉得他是一个需要爱的人,坚强且脆弱。对于近日有传吴君如向嘉玲传授生子心得,梁朝伟与嘉玲相视而笑,嘉玲说:“有毛病!根本没有这件事!”在旁的梁朝伟也笑着说:“顺其自然啦!(你心急吗?)好大压力呀!”至于好友王菲复出一事,嘉玲称相信她们合作的机会不大,因她不会唱歌,但她认为王菲复出是好事。
  • 另外,王家卫提到将《东》片的终极版拿到戛纳首播,全因当年哥哥一直都想去戛纳,而最终站则选在香港。首映仪式上,大会安排一个点燃烛光的仪式,并播放了一些哥哥生前好友的文字及片段,藉此怀念哥哥。其中张曼玉、王菲、钟楚红、刘德华、郭富城、黎明、周润发及巩俐等选择以文字来怀念哥哥。而舒淇、吴君如、曾志伟及张栢芝则拍下录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