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刘烨《建国大业》撒泼“主席” 演“醉酒闹事”

刘烨《建国大业》撒泼“主席” 演“醉酒闹事”
  • 刘烨演醉酒老兵

  • 1

  • 搜狐娱乐讯 星光熠熠的主旋律大片《建国大业》昨日又添一颗闪亮的红星——刘烨。搜狐娱乐昨日独家探班该片,得知刘烨出演了一位在西苑大阅兵仪式上喝酒闹事的老兵,与扮演毛主席的唐国强现场演绎了一段简短精彩的对手戏。唐蜜 黄杰/图文。
  •  《建国大业》昨日在北京外景地,拍摄了全片最为重要的一场大戏——西苑大阅兵。刘烨特意从上海赶来,友情出演红二十八团的一名老兵。与其他明星的露脸客串相比,刘烨的“老兵”可谓是颇有戏份:先是为全国解放高兴,在阅兵前喝醉酒,被王学兵等人拦下不能参加阅兵;后是借着酒劲儿直接跑到毛主席(唐国强饰)的阅兵车前,嚷嚷着让他评理。唐蜜 黄杰/图文。
  • 搜狐娱乐从剧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原先剧本是没有这个人物设定,编剧还特意为这个人物加了不少戏份。“台词也从一句改成了现在的两段,算是台词多的了,刘烨看了以后很开心!”拍摄完毕后,刘烨开玩笑说:“能够在《建国大业》里留下我的倩影,很好!”唐蜜 黄杰/图文。
  • 这场戏虽然简单,但拍摄起来十分不易。刘烨一到片场就被拉到化妆车里化了一个多小时的“醉酒红脸”妆。为了让表演更真实,陈凯歌导演还专门派人给刘烨买回来两瓶啤酒,让刘烨在戏前多喝喝。刘烨兴高采烈的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当着陈导的面明目张胆地喝酒,但是不敢喝太多。”唐蜜 黄杰/图文。
  • 喝完一瓶酒后,刘烨酝酿下情绪便正式开演,把老兵“酒后撒泼”和“酒后吐真言” 两段戏演得颇具情感爆发力,让陈凯歌导演不停地点头称赞:“不错,就是这样演!”随后刘烨表示友情出演让自己感觉特轻松,“就跟玩儿一样”。唐蜜 黄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