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任泉《孔子》定妆照曝光 入行受发哥影响

任泉《孔子》定妆照曝光 入行受发哥影响
  • 任泉《孔子》定妆照曝光 入行受发哥影响

  • 1

  • 搜狐娱乐讯 继在戛纳赢得海外片商浓厚的兴趣后,《孔子》剧组今日在北京举行首次媒体探班。昨晚,搜狐娱乐得到了在任泉片中饰演孔子最得意弟子颜回的妆照。据了解,任泉对由奚仲文亲手打造的“第一儒生”造型相当满意,并透露发哥对他进演员这行影响颇大。赵珊/图文。
  • 历史上,颜回是孔子最得意的弟子,有“小孔子”之称,但却一生清贫,孔子曾赞他:“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赵珊/图文。
  • 在此番曝光的定妆照中也可看出颜回与孔子在造型上颇有异曲同工之妙:任泉身着灰色破旧棉袍,衣衫褴褛,目光却坚定沉稳,还透出一股高贵脱俗的气质。对于这个造型,任泉表示:“非常朴实、大气,是对中国古典理念的完美阐释。”而颜回“中国第一儒生”的形象,也让任泉体会颇深,他称,“《孔子》将会深刻的影响一代人的精神信仰,儒家思想会重新回归。”赵珊/图文。
  • 谈及《孔子》一剧的造型,金牌造型师奚仲文曾在采访中表示,“因为是史诗片,讲的又是圣人孔子,所以无论是孔子还是南子、颜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固定形象。”而自己一定会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创作。将每个人自己的特色表现出来。赵珊/图文。
  • 而首次跟周润发合作即有大量的对手戏,也让任泉小紧张了一下,埋头仔细钻研剧本。他表示,“发哥当年对自己进这演员这行有很大影响,现在跟发哥拍对手戏时,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小马哥。”赵珊/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