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中国学生“电影基石”单元获奖 章子怡称绝对公正

中国学生“电影基石”单元获奖 章子怡称绝对公正
  • 章子怡与众评委登台亮相

  • 1

  • 戛纳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2日率先决出了“电影基石”单元的奖项,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毕业生宋方从世界各地电影学院的学生中突围而出,获得了二等奖。作为评委的章子怡表示,虽然按照规则,不能透露为什么选择这几部影片得奖,但可以肯定的是,整个评选过程绝对公正。
  • “电影基石”单元的评选在世界各地电影学院的学生作品中进行,获奖者除获得奖金外,其首部长片将获得入选戛纳影展的机会。
  • 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中,来自捷克的Zuzana Kirchnerová-?pidlová获得了一等奖,北京电影学院的毕业生宋方的《Goodbye》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则被以色列和韩国的参赛者夺得。
  • 此次得奖,宋方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11250欧元的奖金,评审团评价称,宋方的电影给评审团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导演用一种极细致的方式,表达出最珍贵的感情,是一部成熟的导演的作品。宋方自己透露,《Goodbye》其实是她的毕业作品,目前为止,她还没有考虑到拍摄长片。
  • 作为“电影基石”单元的评审,章子怡表示,虽然不能透露评审间商议、选定奖项的原因,但是,奖项的选出,是绝对公正的,评审间争论,互相说服对方的事情是肯定存在的,说服、让步、达成共识,才有了最终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