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红楼梦》召观众“探秘” 李少红驳超支说

《红楼梦》召观众“探秘” 李少红驳超支说
  • 《红楼梦》召观众“探秘” 李少红驳超支说

  • 1

黄杰/文 香君/图。

  • 搜狐娱乐讯 开拍整整一周年后,新版《红楼梦》昨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征集40名电视观众,探班红楼梦的重点戏份——“元妃省亲”,北京台将史无前例地对该活动进行直播。导演李少红对该剧面临严重超支的传闻进行了驳斥:多一份钱没有,少一分钱不行。黄杰/文 香君/图。
  • 《红楼梦》自开机以来就对外持保密姿态,尽管如此,一年来仍有不下千人到拍摄场地进行“参观”,令李少红叫苦不迭:“几乎每天都有各种职业、各个阶层的人来,我们几乎都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就引起了我一个思考,为什么大家对这部戏这么感兴趣?大家来不是看我李少红,而是因为《红楼梦》。”黄杰/文 香君/图。
  • 由此便促成了一次公开的探班活动——《红楼梦》剧组征集40名观众组成探班团(观众可拨打96168进行报名),前往亚洲最大的拍摄基地观看“元妃省亲”的片段拍摄——据了解,这是《红楼梦》剧组置景最为华丽、场面最为宏大、演员最为集中的一场戏,“含金量”也是全剧之最:“我们把剧组所有的灯都用上了,光装灯就装了半个月,壮观场面难以想象。”黄杰/文 香君/图。
  • 北京卫视将对这次活动进行直播,这也是电视台首次对探班电视剧的活动进行直播,此前,电影《赤壁》、《建国大业》曾享受过这样的“特殊待遇”。黄杰/文 香君/图。
  • 据了解,观众探班《红楼梦》时,元妃所戴的“凤冠”也将公开亮相:“元妃是9条凤,是严格按照礼仪制度来的,幸好不是纯金的,就这样也特别重,根本抬不起来头。”饰演王夫人的归亚蕾也深有同感,其凤冠上有5条凤,压得她直呼吃不消:“这也特别珍贵,每次拿出来拍摄的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不做娘娘还挺幸运的。”黄杰/文 香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