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华人明星 > 内地明星

专家研讨《人间正道》 广电总局:创新剧典型

人间正道|

专家研讨《人间正道》 广电总局:创新剧典型 

  • 搜狐娱乐讯 央视热播的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昨日在京举行专题研讨会。除制片方与导演张黎到场外,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相关领导,与多位专家学者也应邀出席,对该剧的看点及创新进行讨论。(图文/黄杰)
  • 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从播出方的角度对该剧的收视率及口碑,表达了满意的态度:“精品是毫无疑问的,央视也是做了充分的论证,八套黄金时间、一套非黄金时间,连续的播,现在看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杨胜群:“《人间正道是沧桑》是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的创新,主要有两点——以一般革命历史题材的表现形式,表现了重大革命历史,以一般的人物和人物故事演绎了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另外,一部电视剧表现这样大的历史跨度,当然我看来,我相信是不多的。”
  • 著名评论家、茅盾文学奖评委汪政:“瞿恩牺牲的那场戏是全剧的华章之一,他临行前的讲演,瞿霞的告别词透露着坚定、乐观,透着热爱生活、珍爱生活的诗意,从而给观众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 广电总局电影剧本中心副主任、著名编剧苏小卫说:“在我个人的精品记忆中,我肯定是要把《人间正道是沧桑》写进去的。我说几个理由:真人真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以往不能虚构,瞿恩终于跨出了这样一步;另外,这部剧有全方位的精致,全方位的认真。我也提一个意见,个别衣服穿在女孩子身上不太好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