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文化频道 > 历史图片 > 史事

阿富汗战争震撼照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阿富汗战争,震撼照片
  • 一名刚从直升机上下来的陆战队士兵趴在一片农田里进行掩护

  • 1

  • 2001年阿富汗战争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10月7日起对阿富汗盖达组织和塔利班的一场战争,同时标注世界反恐战争的开始。 当美国总统布什向世界宣布美军要在阿富汗打一场样式很特殊的反恐怖战争,以彻底消灭制造九一一事件的幕后黑手及其同盟者塔利班武装之时,有眼光的战略家们都认为美国无疑会赢得这场战争。(相关阅读:塔利班作战实景照片:看看塔利班到底有多猛伊拉克战争震撼人心的罕见照片)
  • 但是自10月7日美军开打以后,特别是反塔联盟在战争中发挥的作用,使世人愈感到始料不及,战争一次又一次地出现戏剧性变化,许多分析家们的预测都跟不上形势的发展。(相关阅读:塔利班作战实景照片:看看塔利班到底有多猛伊拉克战争震撼人心的罕见照片)
  • 然而,战争打到今天这个样子,许多人都在提出问题:为什么这次阿富汗战争没有出现10年前阿富汗游击队抗击苏军时的情景?曾经把反塔联盟赶得到处跑的塔利班怎么被反塔联盟打得无招架之力?美军地面特种部队为什么在战争中没有大的作为?和奥马尔在大劫中表现如何等等。
  • 美国的战争目标是否已实现?   应该说,战争打到今天,这些问题似可作点小结了。从现在看,美国在阿富汗打的反恐怖战争已近尾声,那么美军打得怎么样?是否达成了战争目的?这是现在要作出评估的事情。通常一场战争是否结束,是由战争的主导方,及战争胜利者的意志和战争目标是否实现所决定的。
  • 战争目标的制定是由国家最高统帅和最高决策层明确的,也就是这场阿富汗战争应由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战争班子确定。九一一事件之后,布什就确定了动用几万美军,消灭奥萨马及其恐怖组织和打击庇护它的塔利班武装这个战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