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

独家专访公益之星赵本山:慈善路长 春晚定上

公益,赵本山
  • 独家专访公益之星赵本山:慈善路长 春晚定上

  • 1

  • 搜狐娱乐讯(黄杰/文 玄反影/图)昨日,“小品王”赵本山身上又多了一个新头衔——第四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在获得嘉奖的十位“公益之星”中,他是唯一入选并获评的艺术家代表。走下领奖台手捧证书的“本山大叔”,略显激动地告诉搜狐娱乐:“公益奖比我本行当拿奖份量沉很多。”
  • 搜狐娱乐讯(黄杰/文 玄反影/图)“十大社会公益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单位发起,从200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慈善公益表彰奖项。在第四届的评选过程当中,赵本山的票数一直遥遥领先,最终成为艺术界唯一入选并获评的“公益之星”。
  • 搜狐娱乐讯(黄杰/文 玄反影/图)收到组委会的通知后,本山提前结束了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CEO课程,专程飞回北京,领取这个“比本行当奖分量沉很多”的奖项,并非如媒体传言那样,回京只是为与金越商讨春晚事宜。
  • 搜狐娱乐讯(黄杰/文 玄反影/图)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彭佩云向赵本山颁发了这一奖项,在赵本山的获奖理由中,组委会有如下的表述:“出名前,他就捐赠了一所希望小学。辽宁省开原遭受了百年难遇的严重旱灾,他带着艺术团连夜赶到进行义演,把所有的门票收入捐赠给当地政府。
  • 搜狐娱乐讯(黄杰/文 玄反影/图)他曾多次资助家乡教育事业,在青岛收养了10个孤儿,出资30万元资助辽宁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向汶川地震捐款200万元。”正在热拍的《乡村爱情3》也可作为引证:“他总是尽可能地把拍摄地点定在贫穷的家乡,为得是带动当地的旅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