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直击·现场 > 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金鸡提名揭晓:三小花旦争艳 邓超冲击双冠

金鸡,邓超
  • 发布会现场

  • 1

搜狐娱乐讯(文/三金 图/韩冲)

  • 搜狐娱乐讯(文/三金 图/韩冲)昨天下午,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金鸡奖提名名单随之公布,《立春》、《集结号》、《梅兰芳》、《高考1977》四部影片从几百部报名作品中胜出,获得最佳影片提名。
  • 搜狐娱乐讯(文/三金 图/韩冲)单项奖方面,陈凯歌、冯小刚、周迅、赵薇、章子怡等知名影人凭借票房大热的电影作品纷纷上榜。而马国伟、孙敏等观众不太熟悉的演员,也因在《千钧。一发》、《我是花下肥泥巴》等艺术电影中的表现获得评委青睐。
  • 搜狐娱乐讯(文/三金 图/韩冲)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建民解释:“初选的作品中,只有半数评委通过的影片,才有资格入围最佳影片,而本届提名,获得半数评委通过的只有四部影片,竞争的电影多了,评审的标准也在提高。”
  • 搜狐娱乐讯(文/三金 图/韩冲)影帝、影后的角逐在每个电影评选中都颇具话题性,今年入围金鸡影帝的人选,大家并不意外:拿奖拿到手软的张涵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称帝的马国伟都毫无意外地入围。
  • 搜狐娱乐讯(文/三金 图/韩冲)倒是最佳女演员提名名单,出现了“三小花旦同场竞技”的局面,赵薇(《画皮》)、章子怡(《梅兰芳》)、周迅(《李米的猜想》)同时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