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专访导演陈果:这次我没崔健先锋

崔健
  • 专访导演陈果:这次我没崔健先锋

  • 1

陈果此次导演的是《成都,我爱你》关于“过去”的部分,他将视角对准了1976年成都的茶馆,功夫茶、特殊年代和背景下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的故事。拍摄过《香港制造》、《香港有个荷里活》等一系列“先锋电影”的陈果,却表示:“这次,我没有崔健先锋。”

  • 搜狐:你的《成都,我爱你》关于“过去”的部分讲述的大致是什么样的一个故事? 陈果:我的故事围绕的是成都的一个茶馆,这个里面有师徒的关系,这种师徒的关系其实是不正统,它的背景是搁在1976年,在历史上是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还发生了唐山大地震。
  • 搜狐:背景选在1976年时有意为之的吗? 陈果:选择76年的背景,是因为很遥远,但是当年的唐山大地震与四川的地震,从灾难的命运上来说,都是类似的,这让我找到了我想说的东西。
  • 搜狐:为什么将焦点集中在茶馆上?尤其是片子里表现了那么多功夫茶的内容? 陈果:因为那一年的敏感性,所以必须选在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讲一个故事。茶馆可能是比较容易去表达的,因为在茶馆这样一个各种人交汇的地方,容易找到成都文化、四川文化。
  • 搜狐:在拍这部电影前,您对成都的文化是不是比较有限一些? 陈果:这个问题,其实得看你怎么说。因为,我觉得城市的文化,到处都是差不多,但是地方性的文化当然要在地方找。只能尽力做到如此。
  • 搜狐:这算是崔健导演的第一部长片,您觉得怎样? 陈果:嗯,我觉得老崔还没有经过真正的考验,等到下次他拍真正的长片时,才是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