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专访崔健:拍电影像生孩子 唱歌像谈恋爱

崔健,电影,生孩子
  • 专访崔健:拍电影像生孩子 唱歌像谈恋爱

  • 1

崔健用了一个很直白的比喻来形容当导演和做歌手的区别:拍电影像生孩子,唱歌像谈恋爱。谈了几十年的“恋爱”后,崔健生下了这样一个“孩子”,它就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成都,我爱你》,崔健导演了该片的“未来”那一部分。峡客\文 三木\图

  • 搜狐:您拍摄的是“未来”的部分,讲的是什么样的一个故事呢? 崔健:严格讲,不是讲未来的,是讲非现在的。
  • 搜狐:大致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崔健:想的东西太多了,如果你要让我选一个词来说的话,我觉得应该是“能量的故事”。
  • 搜狐:陈果导演说,3个导演里,最先确定自己的故事的,是您? 崔健:是的。因为他们都是大师级的,我就笨鸟先飞,先出一个故事的大致内容出来。我最早的这个片子的名字叫“川桑巴”。
  • 搜狐:是不是因为您认为成都是一个热情的城市? 崔健:对。
  • 搜狐:相对之前拍的小短片,这次您过到瘾了吗? 崔健:我觉得过瘾谈不上,拍摄实际上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是一场生孩子的过程,而之前的唱歌像是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