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镜头

独家镜头之江一燕:用花的姿态,静静绽放

镜头,花的姿态,静静,绽放
  • 独家镜头之江一燕:用花的姿态,静静绽放

  • 1

  • 搜狐娱乐 (徐丹岚/文 董亮/图 场地提供:1949-THE HIIDDEN CITY)这居然沦为了一场的老乡聚会,江一燕、摄影、我之间原来潜伏着一层校友、师兄妹的关系,而此前散落在京城各角落互不相识。
  • 搜狐娱乐 (徐丹岚/文 董亮/图 场地提供:1949-THE HIIDDEN CITY)于是,秋高气爽的午后,钢筋水泥森林深处、不起眼的小餐厅里,当三个绍兴人兴奋地操着旁人听不懂的家乡话对酌,聊童年聊未来,咬牙切齿地相逢恨晚,采访也被我们肆无忌惮地扔在了一边。
  • 搜狐娱乐 (徐丹岚/文 董亮/图 场地提供:1949-THE HIIDDEN CITY)在这场主观意识太过浓烈的对话里,我还是决定用少量文字,夸夸家乡,当然重点就是优质特产——江一燕。那个阴雨连绵的江南小城,出过不带着一丝“奴颜媚骨”的大文豪、闻名天下的师爷,也盛产操着吴侬软语内心却倨傲婉约的女孩。
  • 搜狐娱乐 (徐丹岚/文 董亮/图 场地提供:1949-THE HIIDDEN CITY)落坐,还未来得及相互介绍,同事就兴冲冲地问我身为老乡,对江一燕第一印象怎样?当年清嘴广告里短发、干净清爽的“高圆圆”?戴望舒《雨巷》里打着伞你身边悄然走过的丁香姑娘?脑里画面丛生,我却语塞。
  • 搜狐娱乐 (徐丹岚/文 董亮/图 场地提供:1949-THE HIIDDEN CITY)不是那么简单,我在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眼里,分明看到一种浓得化不开的倔强光芒来。于是轻声回:“这组片子应该叫‘清水出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