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

胡歌云南献爱心建学校 立志投入公益教学

胡歌,云南,爱心,学校
  • 热情的村民给大家送水 

    搜狐娱乐讯 2009年10月30日,胡歌出现在云南省一个偏远的村子扎西镇,此行是担任苗圃行动的义工,前到这里验收一所新落成的希望小学,这所学校由胡歌出资建造,并以三年前在那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的同事张冕的名字命名。

    • 搜狐娱乐讯 2009年10月30日,胡歌出现在云南省一个偏远的村子扎西镇,此行是担任苗圃行动的义工,前到这里验收一所新落成的希望小学,这所学校由胡歌出资建造,并以三年前在那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的同事张冕的名字命名。
    • 连下了几天的阴雨,天气终于在那天放晴,一大早,胡歌和他的经纪人还有两位同事,与苗圃行动的成员一起来到这所学校,学校名字叫石砍村张冕苗圃希望小学。看到小学的165名学生整齐在操场列队,众人十分感动。
    • 在随后的文具捐赠仪式上,小学生们为工作组的成员佩戴红领巾,十几年的没带过红领巾的胡歌,说带上之后感觉年轻了许多。然后就走入学生中间,亲自为他们发新书包,还一边跟孩子们交流:男生就给你蓝色的书包,女孩就给粉色的好吗?
    • 当日文具捐赠仪式结束后,胡歌就立即来到孩子们中间,用手中的相机为他们拍照,在刚开始面对镜头时,孩子们还比较怕生,到了最后,他让小孩子一起跳,给他们拍合影,在“一二三”的呼喊声中,孩子们的笑脸被记录下来,刚开始的陌生和羞涩也消失了,全部追着胡歌跑,争相看自己的照片,带着红领巾的胡歌俨然成了一个孩子王。
    • 随后胡歌及苗圃工作组人员趁中午放学的时间去家访,一些热心村民特地赶来,只为给远来的客人奉上一杯他们亲自泡的茶,感谢他们在偏远的山区给孩子们带来新的校舍。在家访过程中,工作组成员亲身体验当地生活环境的艰苦,体验到山区孩子学习的不易,触动很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