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明星写真 > 华人明星写真

海清画感写真风格迥异 展高贵塔尖气场

海清,写真,风格
  • 海清优然典雅 

    • 近日,海清登某时尚杂志,这组类似于浓墨重彩的油画质感的写真风格与海清平日及以往剧中风格迥异,引起粉丝的热烈追捧。如梦般华丽的色彩大片中,将海清若置于塔尖的气场展现无疑,宛若女王般华美高贵。她师出名门,是黄磊的得意门生;她是北京电影学院97级中成绩最好的学生,可上学期间坚决以学业为主从不接戏;在演出了《双面胶》、《落地请开机》、《王贵与安娜》、《蜗居》等大热电视剧后,海清成了电视剧领域的大红人。正在各地电视台热播的《蜗居》中,海清的嬉笑怒骂让人看到了一反常态的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清透露接下来将和段奕宏主演电视剧《追捕》,她将用连黄磊都不曾教会她的另一套“表演体系”来完成拍摄。
    • 海清是童星出身,7岁开始演电视剧,一直演到小学5年级。 17岁从江苏省戏剧学校毕业后走进了省歌舞剧院,很快成了剧院的台柱子,直到1997年她以绝对的高分被北电和中戏同时录取。四年的学习当中,她没有接过一部戏。“不是我不接,而是本子都不怎么样,宁缺毋滥嘛。 ”“那年排练《雷雨》时,导演丁黑正好来物色演员,看了我的表演后,就定下来出演女二号。 ”从此海清开始了电视剧明星生涯。“我一直都想演个黑社会老大,后来在《落地请开机》里边只有两集的戏份,虽然没演成老大,不过我演了老大的老婆,也算过瘾,这个角色就很吸引我。 ”
    • 《蜗居》中,同样为房所困的海清创造了不少剧中的台词。比如剧里的房价本来要下跌,结果有报道称,房地产的春天就要来了。海清创造台词说:“还春天呢?这要是到了夏天,老百姓不得到大街上睡去啊?”为了钱委屈自己,不值得,平时她的生活就是看书、看碟。“人得顺着自己一点才会快乐。 ”海清说。她评价最近合作的滕华弢导演是文艺男青年,而能够连续合作三部大热电视剧《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和《蜗居》是缘分。
    • 1997年,海清以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黄磊是她的“主任教员”,从此两人结下了一段师生缘。入学之前,海清并不知道黄磊这个人。只听说他是一个大明星,跟张国荣拍过戏,还长得特别帅,心里于是犯起嘀咕,“一个明星,能好好地教我们吗? ”见了黄磊之后,海清又觉得,“这个人的年龄比我们大不了多少,我们却还得听他的,凭什么呀?”所以刚入学的时候,海清对黄磊是很抵触的,甚至还有点反感。但两个月之后,海清就发现,黄磊上课特别认真,恨不得把知道的东西全都教给学生;黄磊为人仗义,他说谁没钱了不要管同学借,都来找他借,还不还都无所谓……就这样,海清逐渐喜欢上了这个老师。
    • 由于对黄磊的过分信任,也让她太过于依赖老师。大三时,黄磊因为拍《人间四月天》而离开学校,海清的期末作业分配给了其他老师负责,但海清说她不相信别人,非要等黄磊回来。回想起来,海清说自己当年实在很幼稚,不过也正是那段经历给她打下了坚实的表演基础。海清坦言,自己和黄磊的表演方式很不一样,“他理性,我感性。”毕业7年了,海清和黄磊的师生情谊还在继续。有时候,黄磊遇到适合海清的剧本,还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她。上次接拍《双面胶》就是黄磊推荐的,海清说她对黄磊绝对信任,他推荐的戏和角色肯定错不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