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上影厂迎60周年庆典 将与陈凯歌王家卫合作

60周年,庆典
  • 上影厂迎60周年庆典现场

  • 1

  • 搜狐娱乐讯 (文\刘方纯)2009年11月15日下午,庆祝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60周年大会在上海影城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发来题词、贺信、贺电,勉励上影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发奋图强、锐意进取,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大电影艺术创新、科学技术创新、电影产业改革创新力度,建设现代中国影业集团。
  • 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以及各兄弟单位、海外合作单位也以各种方式对上影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 出席庆祝大会的有上海市主要领导,于蓝、于洋、张瑞芳、秦怡、王家卫、陈凯歌、贾樟柯等著名电影人和上影老中青三代电影工作者参加了庆祝大会。
  • 在会上,上海市领导为“上影60年杰出电影艺术家”的代表:张瑞芳,徐桑楚,秦怡,王丹凤,吕其明,黄准,仲星火,沈寂,向异颁发荣誉奖状。
  • 电影艺术家代表秦怡、吴贻弓、江海洋、陈凯歌、王家卫等先后发言,上海市委、市委宣传部以及国家国家广电总局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