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镜头

先锋人物·苗圃:苗圃 从千年老二到收视一姐

先锋人物,苗圃
  • 先锋人物·苗圃:苗圃 从千年老二到收视一姐

  • 1

  • “其实那时候最多的新闻是‘某某某被杀害在苗圃中’……”听记者说起5年前搜索她名字找新闻的插曲,苗圃大笑着说。她不否认,自己那时候也会上网去搜搜“苗圃”:“没有一个演员不想出名,不想红。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苗圃]
  • 第一次见苗圃是2004年,她在黄建新导演的《求求你表扬我》中演王志文的女友,一个女警察,“范伟、王志文、陈好、廖凡、苗圃……”一干主演里,她的名字排在最后。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没记者问她问题。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苗圃]
  • 其实那时候,她已经演了不少戏,《绝对控制》、《独行侍卫》、《五月槐花香》……但不少记者还是跟大多数观众一样,看见她觉得眼熟,未必叫的上名字来。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苗圃]
  • 演戏就是给人看的,如果你演了60多年戏,别人不知道你是干嘛的,也挺可悲的。”苗圃在圈里有个外号,叫“苗二”,“二”在老北京话里可不是啥好词儿,有“傻乎乎、愣头青、一根筋”的意思。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苗圃]
  • 苗圃对此却并不在意,这个生性豪爽的关中女子生活中大大咧咧的像个男孩:吃饭的时候,老朋友夸她嗓子好大喊“来一个”,她放下筷子站起来就甩开嗓子唱段陕北民歌;化妆的时候,造型师提醒她一笑有点皱纹了要不要“拉拉皮”,她笑得更开了:“别了,上岁数了,难免。”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苗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