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独家:央视2010年挂历出炉 白岩松李瑞英领衔

2010年挂历
  • 央视2010年挂历出炉

  • 1

搜狐娱乐(黄杰/文)央视2010年挂历昨日正式出炉。1月封面人物花落白岩松和李瑞英,即所谓的央视当家“一哥”“一姐”,朱军董卿紧随其后。从完整名单上看,33位名嘴并非全是“双十佳”,其中,18位新闻主播占据了半壁江山,体现出央视新闻立台的改版方向。 视频:2010央视广告招标会落幕 总额达109亿元

  • 搜狐娱乐(黄杰/文)央视2010年挂历昨日正式出炉。1月封面人物花落白岩松和李瑞英,即所谓的央视当家“一哥”“一姐”,朱军董卿紧随其后。从完整名单上看,33位名嘴并非全是“双十佳”,其中,18位新闻主播占据了半壁江山,体现出央视新闻立台的改版方向。 视频:2010央视广告招标会落幕 总额达109亿元
  • 在这33位登上挂历的央视名嘴中,类似于撒贝宁、崔永元、张泉灵,属毫无悬念意料之中;意料之外则是有不少新面孔出现,如《夕阳红》的主持人陈志峰,登上央视挂历尚属首次。其中,18位新闻主播、5位综艺主持、4个少儿节目主持、4个体育节目主持、2个生活类节目主持的名额分配,基本体现了各自类型栏目,在改版后的央视所占比重。
  • 毫无疑问,“新闻立台”将会被进一步强化。此外,已去世的罗京、已退休的邢质斌,都没有出现在挂历内;刘纯燕、鲁健、张越等“双十佳”获得者,此次也未觅得身影。
  •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的央视挂历封面选用了全红色的底页,两个大大的中国结看上去十分喜庆。内页中则根据不同主持人配上了不同的底色——譬如:2月的朱军董卿也是大红色,因为代表着春节;鞠萍则是绿色,代表着生机和活力。
  • 从挂历的整体风格上看,不同频道不同栏目的主持人,带来了不同的审美观感:新闻主播们大多端庄亲和;以董卿为首的综艺节目花旦们,穿着则更加时尚大气;最活泼的当属鞠萍、月亮等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胆的着色体现出了盎然的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