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明星写真 > 华人明星写真

巩俐登《虹》封面:最神秘的美丽 最自由的精神

巩俐登《虹》封面:最神秘的美丽 最自由的精神
  • 巩俐登《虹》封面:最神秘的美丽 最自由的精神

  • 1

  • 在很多人西方人眼中,巩俐是亚洲电影中最永恒的面孔之一:张曼玉已经把更多时间用来享受生活,杨紫琼变成了功夫世界里的女战神,章子怡让全世界看到了勇闯世界的当代中国女性。而巩俐,则自始至终带着融进骨肉里的“东方神秘”和“旧日风情”,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变化,她依旧继续在银幕上下呈现着中国女人隐藏在内敛外表下的极致风情和强大的生命力。(采写 RICHARD GIANORIO 翻译 周里围 摄影 BENOIT PEVERELLI)
  • 她早已习惯了在镜头前摆出那些动人的姿态,或高傲、或悲伤、或质朴、或遥不可及……你可以说那是演员的功底,也可以说是从她丰富的内心世界演化而来的分身。但当你幸运地看到——这个画面并不经常出现——她在摆出那些姿势之前不经意露出的淡淡微笑,你会看到一个相信天道酬勤、憎恶曝光炒作,不怕为爱迷失自己的女人。
  • 在地球的另一端,我们不断地听到关于她的消息:她的新加坡国籍、她同约翰•库萨克共同主演的新片《谍海风云(Shanghai)》、她与金•凯瑞的合作计划、她即将参演王家卫的下一部作品《一代宗师》……
  • 现在,她就坐在我的对面,与我畅谈与爱、女人和生活有关的话题。她的手柔软却有力,她的表情沉着稳重却呈现着令人无法抗拒的美和诱惑。难怪人们会送给她这个如此贴切的称号:“中国的葛丽泰-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