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高希希版《三国》北京配音 陆毅导演大谈创作

高希希版《三国》北京配音 陆毅导演大谈创作
  • 导演夸奖陆毅专业又聪明

  • 1

搜狐娱乐讯(张兆国/图文)

  • 搜狐娱乐讯(张兆国/图文)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如今进入后期配音阶段,2月3日,高希希和剧中“诸葛亮”扮演者陆毅在北京紧张工作的间隙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 搜狐娱乐讯(张兆国/图文)陆毅称自己这次的表演更侧重诸葛亮的中老年阶段,希望把人物的历史感真实的表现出来。“和以前和以后的诸葛亮角色相比,我希望我这一版的诸葛亮能让观众实实在在的感觉到他是一个‘人’,一个可以存在我们身边的聪明的普通的人。
  • 搜狐娱乐讯(张兆国/图文)通过表演这个角色,诸葛亮的情感、他的义气他的精神都会对我的生活产生影响。”当被问到生活中会不会使用诸葛亮的诸多计策时,陆毅说:“当然会参考使用,但好像诸葛亮大多数计策都很狡诈,哈哈哈。”
  • 搜狐娱乐讯(张兆国/图文)采访中,导演高希希不停表扬陆毅专业又聪明,在所有配音演员中任务完成的最快,基本上一遍过,只有微小调整。“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演对演好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要两次演成一模一样的就很困难。而我们的后期配音恰恰就要求演员不但要演对演好,还要一模一样。”
  • 搜狐娱乐讯(张兆国/图文)高希希还说,这次一共请了70多位的演员回来为他们自己的角色配音,而没有使用替身,人数之多在电视剧制作中是不常见的。“除此之外,我们在国内的电视剧制作历史中还创造了几个第一:我们首次使用5.1声道,这对整个声音制作都提高了要求;我们在所有电视剧中使用了最多的技术合成;同时我们的总体花费也是历史上最多的。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精益求精,让观众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精品新《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