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黑龙江卫视春晚彩排 春晚创始人打造黑土地年味儿

黑龙江卫视春晚彩排 春晚创始人打造黑土地年味儿
  • 黑龙江卫视春晚彩排 春晚创始人打造黑土地年味儿

  • 1

  春节近了,人们对春晚的关注程度又高了起来。随着时下电视观众的欣赏品味的提高,喜好的更加多元化,观众对春晚的满意程度仿佛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话虽如此,老百姓还是对近日央视一轮接一轮的春晚节目审查热情不减,哪些人哪些节目能上春晚,不仅是央视春晚导演组头疼的话题,同样也牵动着普通电视观众的神经。

  •   春节近了,人们对春晚的关注程度又高了起来。随着时下电视观众的欣赏品味的提高,喜好的更加多元化,观众对春晚的满意程度仿佛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话虽如此,老百姓还是对近日央视一轮接一轮的春晚节目审查热情不减,哪些人哪些节目能上春晚,不仅是央视春晚导演组头疼的话题,同样也牵动着普通电视观众的神经。
  •   就在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中央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的时候,一位深谙春晚运行之道的古稀老人,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千里之外的黑龙江另起炉灶办起了春晚。这位老人不是别人,正是有“春晚第一人”称号的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黄一鹤。
  •  黄一鹤导演有多个第一。1983年,在黄导任总导演的第一届央视春晚上,首次采用了现场直播、观众参与点播互动设立晚会主持人等艺术形式,这台完全以欢歌笑语为核心的晚会,颠覆了绝大部分人已经习惯了多年的概念,并迅速为广大电视观众所接受,成为其后中国百姓庆祝几乎所有盛大节日的一个模板。作为唯一一位执导过五届央视春晚(1983年、1984年、1985年、1986年和1990年)的导演,黄导的执导风格一向敢于创新,然后此番黑龙江之行,黄导却意在春晚传统的回归。
  •  在年味最浓的地方办春晚   办了多年春晚,黄导感慨道,黑龙江是年味最浓的地方。每到春节,不管是火车、飞机、水上陆上,都有一亿多中国人要赶回家团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节日都没有这么大的亲情号召力。要是我们在太空上架一架远程摄像机来拍摄,会发现地球上一到春节,就有很多中国人奔波在路上,就跟小蚂蚁似的,目的是共同的,为了回家,春晚应该让大家感到骨肉团圆,所以今年的黑龙江电视台春节晚会的主题被定为——回家过年。
  •   “过老百姓自己的年”   黄导介绍说,今年的黑龙江台晚会设置了很多贴近老百姓的节目,回归到以传统联欢为主的晚会,为此共设计了六个小板块:回家过年、孝顺父母、诚信是金、和谐、国际友好、我的祖国我的黑龙江,此外还增加了“猜灯谜”等传统的游戏项目,主持人将带来几组灯谜,观众可以一边欣赏节目,一边猜灯谜。此外韩国歌舞组合以及俄罗斯演员也都会带来属于本民族特色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