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女人频道 > 生活 > 生活动态

日本独特井盖设计 具有指路功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设计 井盖
  • 日本独特井盖设计 具有指路功能 

    • 在日本的车站广尝商店街、观光场所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大多铺上了鲜艳夺目的彩色井盖,甚至有的井盖还装上了彩色暗灯。
    • 此外,在东京都的一些井盖中间刻有四四方方的菱形,菱形的4个角分别写有地名,为路人指示前进的方向。也许是东京容易让人迷失吧,连井盖也充当了向导。
    • 难得一见的是临时发行的纪念井盖。比如,1990年的“万国花卉博览会”在大阪举行,当年的井盖设计就是几个花仙子飞舞的样子,十分可爱。
    • 2000年时逢日本和荷兰往来400周年,长崎市以荷兰人初次上岸时的情景为图案,在当地设置了特色井盖,上面还醒目地标有纪念文字。
    • 在日本,不同形状的井盖用途也有区别。比如消防栓的井盖大多是方形,上面刻有消防队员的卡通图案。不同的花纹还有利于明确各行政主体的管辖范畴。
    1